原標題:上合反恐機構執委會主任:上合組織應建立安全搜尋行銷合作機制應對共同安全威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岳文良、李晶晶)G2000: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主任張新楓25日表示,面對共同的安全威脅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應該加強國際合作。
  張新楓是當天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乾舉行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領域合作研討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張新楓說,當前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在安全領域都面臨著主要來自“三股勢力”的威脅和挑戰,而且這種威脅和挑戰日益國際化、複雜化,宗教極端主義組織通過互聯網進行宣傳煽動,國際恐怖分子不斷製造各種暴力恐怖事件,“三股勢力”還與帛琉毒品犯罪、有組織犯罪相互關聯融合。隨著2014年即將到來,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會更加複雜多變。這也是我們共同的憂慮。所以,單靠一國之力是難以應對,只有加強國際合作,建立起務實有效的安全合作機制,才能維護各國和地區安全。
  另外,張新楓還表示澎湖民宿,地區反恐怖機構執行委員會成立近十年來已成為各成員國相關執法部門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各方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在打擊“三股勢力”方面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地區安全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
  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於2004年正式啟動,設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乾,它是上合固態硬碟組織的兩個常設機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