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突襲留九份民宿下痕跡
  昨日下午2點半借款左右,一場大火洗劫了合肥壽春路宿州路交口東側一臨街樓房,最先起火的6樓東側住宅內,一7旬中風癱瘓老人不幸遇難。火災發生時,危險中充滿溫情:住在7樓的彭老漢不顧危險,逐層敲門幫助樓內老人逃生。
  不房屋二胎顧自家被燒 忙著疏散居民
  被燒樓房是一棟共7層的老式商住綜合樓,樓內居民信用卡代償多是單位退休老人,下午2點半左右,有居民最先看到6層東側一戶住宅北側窗戶不斷冒濃煙,不多時窗框就被燒裂掉到樓下。很快有人報警。
  火勢蔓延很快,等住在7樓的彭老漢趕回來時,整個6樓已成火海。顧不上網站優化回家查看情況,搬走值錢物品。彭老漢直接從頂層開始,逐戶敲鄰居家門,提醒大家趕快逃生。與此同時,過路市民葛女士,也一起冒險衝上樓,幫忙疏散居民。
  樓內老人,在彭老漢等人攙扶下,有秩序地快速下樓,來到了安全地帶。10分鐘後,彭老漢扶著一位老人到樓下空曠地帶,抬頭一看,自家北側卧室窗戶,也被燒成了一團火球。
   不知老太脫險 他衝進樓救人
  消防趕到後,立即架起水槍滅火,同時,涉險進入樓內一家家搜救。果然,在失火住戶樓下的5樓東邊一戶敞著門的住宅內,一位老太太正獨自站在屋內,瑟瑟發抖。
  消防員立即背著老人下樓,將其安置在一處門面房裡。這時發生了感人一幕,住在老太家斜對面的一位老漢,在人群中沒發現老太身影,擔心她沒有逃出來,竟不顧一切又衝進樓內,發現老太家大門已經上鎖,不由分說就一腳踹開,在裡面搜尋了好幾圈,沒發現老人身影才放下心來。老漢下樓後發現老太已安然脫險,反而為自己踹壞她家大門感到不好意思。
   七旬癱瘓老人失火房屋遇難
  消防很快將大火撲滅,進入最先失火的6層東側住宅內進行搜尋,在住宅北側卧室內,發現了一名男性老人遺體,這一結果讓原本逃生後還心存僥幸的人們,感到難過不已。
  遇難老人姓吳,今年76歲,和兒子、兒媳及親家母等幾人在此合住。據悉,老人因為中風,一直癱瘓在床,事發時家裡沒有其他人。
  其後,老人家屬趕到現場,聞知噩耗後悲慟欲絕。目前,老人後事正在處理中。警方正在調查火災起因。(記者 齊美義/文 喻學超/攝)  (原標題:樓房失火 老人們互救很給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