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4汽車借款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目前,日本企業開始積極聘用外國留學生。為進一步支援留學生在日就業,日本相關大學2013年度為外國留學生配發了就業指南,方便留學生獲取就業信息。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為支援留學生就業,位於東京都國立市的一橋大學2013年度為留學生配發了獨自製作的指南。該大學很多畢業生步入經濟界,被譽為就業強校。但是,很多留學生卻因為不知道好房網如何在日求職而不知所措。為此,該大學從2011年度開始加強留學生就業支援力度。此次,進一步為留學生就業提供支援。
  “在日求職比想象還要難!儘早開始行動吧!”一橋大學製作的《外國留學生就業手冊》,全部用日語記錄最近的招聘信息。手冊也加入了求職的一般流程和日本企業聘用新畢業生的方法以及情趣用品前輩留學生的就業經驗等內容。
  一橋大學職業支援室負責製作指南。該大學此舉旨在為不擅長收集就業活動信息的留學生提供支援。該大學不是在學生臨msata近求職時配發手冊,而是在入學時就發放給學生,旨在儘早提高學生的就業意識。
  一橋大學每年約有200名學院和研究生院的留學生畢業。按照國籍整合負債來看,中國留學生最多,其次是韓國留學生。很多留學生希望畢業後在日就業。
  最近,日本企業方面開始積極聘用留學生。法務省稱,2012年,大學畢業後在日本國內就業的外國留學生達到10969人,比上一年增加27.8%。這一數據時隔4年超過1萬人。
  以往,一橋大學面向學院的外國留學生開設“一般日本情況”課程,講授日本企業的情況和雇佣結構,支援留學生求職。2011年以後,為加強支援力度,該大學僅以留學生為對象,舉辦說明會、咨詢會和內定者座談會。此外,該大學還指導留學生如何書寫應聘資料以及面試時自我介紹方法等。
  然而,留學生當中也有人考慮“一個人想辦法”,不收集企業相關聘用信息,也不參加求職說明會和咨詢會。這種情況也很多。為此,一橋大學特別製作了留學生就業指南。此外,有的留學生沒有加入小組和社團。該大學職業支援室顧問藤本研司說:“大學想為留學生提供日本學生從社團前輩得到的信息。”(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大學製作外國留學生就業指南 支援學生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