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12月27日電 (記者 蔡雙燕)重慶將從12月30日起正式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的51個國家獲免簽待遇。這51個國家包括24個歐洲申根簽證協議國家,13個歐洲非申根簽證協議國家,美國、加拿大等6個美洲國家,韓國、日本、新加坡等6個亞洲國家和澳大利亞、新西蘭。
  重慶是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之後,中國第五個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城市。據瞭解,凡是具備以下三個條件的旅客都可以申請72小時過境免簽:屬於72小時過境免簽範圍的51個國家;持有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72小時內已確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國或者地區的聯程機票;自重慶過境前往第三國(地區)。
  據瞭解,免簽的時間計算為:落地重慶當天不計入72小時,從落地重慶的第二天零點起算,停留的區域就是重慶市行政區劃範圍,進出口岸必須是重慶機場口岸;活動範圍則是重慶整個行政區劃範圍,不得前往重慶以外地區。
  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過境的外國人遇到突發疾病、災害事故等不可抗力或者其他特殊情況,需要在重慶停留時間超過72小時或需前往重慶市行政區劃以外地區活動的,應依法向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相應的簽證。該負責人說,根據相關法律,超過72小時停留期和超出重慶行政區域的外國人,將按非法居留處以最高1萬元的罰款,或最多15日拘留。(完)  (原標題:重慶下周正式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