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西橋街道延安社區是漳州市最古老的城區之一。在這個放眼皆是老街老房的社區里,60周歲以上老人557人,占社區總人口數台灣褐藻醣膠的21.6%,是個典型的人口老齡化社區。
  30日晚,全體社區幹部分組分批到困難群眾和孤寡老褐藻醣膠人家裡慰問。
  18時15分,第一組6名幹部抬著大米、拎著色拉油,來到困難戶黃seo銀卿家。
  “黃阿婆房屋出租新年好,我們給您老一家拜年來了!”攥著社區幹部遞上的慰問金,71歲的黃銀卿激動不已,臨別時,老人硬把一小袋瓜子塞到一名幹部手裡。
  離開黃銀卿家,大預防癌症食品家又來到82歲的吳雙珠老人家。看到老人一家人正在包餃子,擅長烹飪的社區幹部夏霖趕緊洗了手上前幫忙。看到老人家的春聯還沒貼上,社區幹部馬上搬來凳子,幫忙貼春聯和掛燈籠。
  金燦燦的春聯和福字貼好了,大紅燈籠掛起了,小屋裡年味兒更足了。大家以茶代酒,把老人圍在中間,一起舉杯齊聲祝老人:“馬年大吉!”
  19時20分,出了吳雙珠老人家,社區幹部又趕往下一名困難群眾家裡……
  (原標題: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