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迪拜2月19日電 (記者李震 宋宇)由阿聯酋迪拜王儲哈姆丹·阿勒馬克圖姆發起的“1971倡議”活動日前正式啟動,這一倡議旨在增強國家凝聚力,鼓勵阿聯酋國民與外籍僑民共同學習本國的歷史文化,其主要活動之一為舉辦全民參與、總獎金額達1065萬迪拉姆(約合1757萬元人民幣)的國家知識競賽。
  “1971倡議”活動組委會主席阿卜杜拉·阿爾萊斯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說,該倡議的主題“我們的歷史,我們的身份”由哈姆丹王儲設立,他希望通過這項活動教育阿聯酋民眾尤其是年青一代努力學習歷史,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同時促進阿聯酋統一規範的文化檔案建設。
  據瞭解,率先開始的“阿聯酋的過去與現在”知識競賽活動時間為2014、2015、2016年的3月到5月,每期共設置657道選擇題,按答題成績和提交先後順序每期產生71名獲勝者,每人各獲得5萬迪拉姆(約合8.3萬元人民幣)的獎金,這樣3年共產生1971道題目和213名獲獎者,總獎金額將達1065萬迪拉姆。
  凡年滿16周歲的阿聯酋公民或擁有阿聯酋身份證的外籍僑民均可登錄www.mubadara1971.ae網站註冊並答題。但由於網站和題目均使用阿拉伯文,所以實際上只有懂阿文者才能參與。
  1971年12月2日,海灣地區的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阿治曼和烏姆蓋萬6個酋長國正式宣佈成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3個月後,哈伊馬角宣佈加入聯邦,成為阿聯酋的第七個酋長國。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