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曉蓉)昨日,西安市治污減霾辦等多部門聯合檢查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落實情況,發現17家工地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檢查人員由市治污減霾辦、市環保局、市監察局、市市容園林局、市城管執法局、市建委執法人員組成,兵分三路。
   記者跟隨其中一路檢查人員,首先來到位於鳳城八路的西安市中醫醫院遷建項目工地,工地內部分道路浮土最厚處有一二十釐米,上面留著縱橫交錯的車輪印,走上一步塵土立即揚起。這家工地還存在黃土未全部覆蓋、道路保潔不到位的問題。責令這家工地進行整改,5日後複查。
   在鳳城八路延伸段路南一家工地,門外沒懸掛公示牌,裡面有一輛挖掘機正在作業,身後塵土揚起五六米高。現場沒任何防塵措施,出入口也未安裝沖洗設備。工地門衛說,這裡是“大明宮副食批發市場”項目工地。執法人員讓聯繫項目工地負責人,門衛表示聯繫不上。
   三路執法人員發現部分工地雖經多次通報整治,但污染問題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本次檢查共發現突出問題24起,其中建設工地揚塵污染問題17處,道路保潔問題5處,焚燒冒黑煙問題1處,煤炭交易市場揚塵問題1處。
   檢查發現的各類問題,市治污減霾辦將及時移送各市級責任部門督促各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進行落實,並將存在問題納入當月月度考核。  (原標題:17家工地揚塵污染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