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年僅16歲的少年李某受人雇用代發垃圾短信,每天騎著電動三輪車,載著偽基站設備在各個小區發代開發票的垃圾短信,一個多月發送了44萬2千餘條垃圾信息。記者昨天獲悉,李某因涉嫌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罪被丰台檢察院批准逮捕。
  李某今年16歲,是外地來京打工人員,由於沒有學歷,在京找工作屢屢受挫。今年3月15日,李某在路邊看到了招聘代發短信人員的小廣告,廣告中不僅承諾工作輕鬆,而且還許諾了每天200元的報酬。李某見這份工作沒有要求學歷,賺錢又快,就立刻撥打了廣告中預留的電話。
  張貼小廣告的男子沒有過多介紹自己,他向李某介紹了發送短信的偽基站設備使用方法,還告訴他代開發票的垃圾短信內容,並交給李某一輛電動三輪車,讓他去丰台區一些社區和主路轉悠,趁機發送垃圾短信。
  從3月16日開始,李某每天騎著電動三輪車沿著四環進小區發垃圾短信,直到4月23日,接群眾舉報的民警將李某在路邊抓獲。經檢測,李某的這台偽基站曾發送短信共計442176條,涉及用戶206413戶。
  李某稱,給他設備的男子按承諾每天往其銀行卡裡打錢,但李某隻有此人的電話號碼,沒有更多信息。目前,李某因涉嫌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罪被丰台檢察院批准逮捕。  (原標題:少年被雇發44萬條垃圾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