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巨浪將虎頭鯨衝上了岸
  據新華社電 超強颱風“威馬遜”先後在海南、廣東、廣西登陸後,目前已造成三省數百萬人受災,26人死亡,5人失蹤。“威馬遜”已於昨日晨在雲南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目前難以確定其環流中心,且其對我國的影響範圍越來越小,中央氣象臺昨日上午8時對其停止編號,並已解除颱風黃色預警。
  據廣東省民政廳報告,陽江、茂名、湛江等22個縣255萬人受災,13.4萬人緊急轉移安置或需緊急生活救助;3300餘間房屋倒塌,1.6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99.1千公頃,其中絕收6.3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31億元。
  廣西則有包括北海、防城港、欽州等8市38個縣的232.7萬人受災,9人死亡,近1600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16.3億元。防城港市港口區光坡鎮紅沙村網箱養殖為廣西最大規模,颱風將網箱和蚝排全部摧毀,損失慘重。同樣遭颱風“威馬遜”掃過的廣西潿洲島,災後景象一片慘烈,房屋受損、停水停電,樹木被連根拔起,幾乎所有香蕉樹倒伏,受災嚴重。當下潿洲島全民動員,抓好時機做好災後重建工作。“威馬遜”令海南遭受嚴重損失。截至昨日下午,海南省已有17人死亡,其中因公殉職2人,另有5人失蹤。受災人口325.8萬人,占全省總數的37.6%。據初步估計,超強颱風帶給該省的直接經濟損失達108.28億元。海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已聯合下發緊急通知,號召各單位迅速投入到搶險救災救助工作中。省政府即日安排1億元應急救災資金,要求各市縣政府加緊安排各類救災資金,重點解決受災群眾吃飯、飲水、住宿和水毀工程修複等。
  中央氣象臺提醒,雖然“威馬遜”強度仍在減弱,但對雲南、貴州和廣西等地來說,餘威尚存,後期仍要繼續關註“威馬遜”殘餘環流造成的降水影響。
  (原標題:圖文:颱風“威馬遜”致26死5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