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
  這幾天,重慶晴空萬里,艷陽高照。不過,大家在外出防暑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夏季防盜。因為近段時間發生的一些盜竊案,都和高溫有關。
  通風口:他偷雞不成蝕把米
  前天下午3點半,家住長壽區關口梅村31棟1單元的王阿姨正在小區樓下和鄰居們一起乘涼,突然聽見了二樓有很大的敲門聲音,王阿姨於是就決定上樓查個究竟。
  當王阿姨剛上到二樓時,眼前的景象讓她有些驚詫:樓道旁的通風口處,露出來一雙腿,而此人的身子已通過通道口,進到了這家住戶的廁所里。
  王阿姨叫上其他人,上前詢問此人到底是怎麼回事。被卡在通風口的這名小伙子說,這是他的叔叔家,東西掉進去了,他身上又沒有鑰匙,因此想從通風口鑽進房內。王阿姨越想越覺得不太對勁,於是撥打了110進行了報警。
  後來,據河街派出所民警介紹,這名小伙子已25歲了,姓謝,其精神有點異常,但他已不是首次行竊。昨天下午,重慶晨報記者從長壽警方獲悉,這名小伙子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此人盜竊未遂,但也將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處理。
  落地窗:天熱沒關留下空當
  前天凌晨2點過,家住渝中區菜園壩的小李和女朋友在家裡休息。突然,隔壁鄰居的一陣吵鬧聲將小黃驚醒了。
  “你們家東西被偷兒偷走了!”小李起身後,才聽清楚鄰居的喊話,他趕緊打開燈,發現女朋友的牛仔褲不見了,褲子里放著蘋果手機。
  可房門沒有被打開,小偷到底從哪裡進來的呢?原來,小李所租住的老式居民樓臨街,又是底樓。最近天氣炎熱,小李每天都是開著窗戶睡覺的。當天凌晨,隔壁鄰居發現有異響,起身查看,看到兩個黑影正在小李家的窗口把弄著什麼。鄰居判斷是小偷,可還沒等喊出來,兩個黑影就走開了,於是叫醒了小李。
  之後,小李發現,原來小偷用一根細竹竿,一頭綁上了強力粘鼠板,伸進他家窗戶,將女朋友的褲子粘走了。小偷在將褲子里的財物拿走後,連帶褲子和竹竿都扔在了窗外。
  隨後,小李和好友在菜園壩火車站外的街上將其中一名可疑男子抓住。這名陳姓男子很快承認,就是他和另外一名男子,偷竊了小李家的物品。
  不久後,渝中區公安分局菜園壩派出所的民警,也根據嫌疑人陳某的交代,抓住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經查,二人均有犯罪前科。他們也承認了當天凌晨的盜竊事實。
  車窗:下車忘關被流浪漢盯上
  18日傍晚,50歲的陳先生(化名)應朋友之邀,開著自己的愛車來到長濱路上的一家酒店赴宴。
  由於晚上氣溫開始下降,陳先生開車時沒有開空調,而是把車窗都打開。到了酒店之後,陳先生慌慌張張地選一個車位停下了。
  兩個小時後,當陳先生吃完飯,準備開車回家時,傻眼了:車內被翻得一片狼藉,東西丟得到處都是。這時,陳先生才發現車窗是開著的:“哎呀!我走的時候忘關上窗門了!”小偷是從打開的車後排座車窗進行盜竊的。
  陳先生一邊報警,一邊詢問照看停車場的管理員。看車的老人稱,陳先生走後不久,就有一名20歲出頭的年輕人進到停車場內。當老人去查看時,發現年輕人正在陳先生的轎車附近,老人大聲吆喝,將這人嚇走了。
  南紀門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後,通過瞭解,得知偷竊陳先生車內物品的,很可能是附近的一名流浪漢。經過多方查找,民警在當晚就找到了這名嫌疑人。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通訊員 王衛波  (原標題:通風口 落地窗 車窗…… 天熱了,小偷都盯著這些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