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一行查看城西規劃圖
  
  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一行在賞桔亭查看
  
  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主持召開座談會
  紅網麻陽站11月11日訊(通訊員 張祥雄 張蓉)在去年的政協麻陽苗族自治縣六屆二次會議上,一篇名為《關於把城西新區打造成麻陽縣城升級版的建議》的提案引起了大家的廣泛關註,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對此十分重視。11月10日,胡佳武來到城西,就縣政協關於城西規劃的提案進行現場督辦。麻陽縣政協主席劉黔陽,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鄭陽松,縣委常委、副縣長易勇,縣政協副主席徐建華、舒黎明隨同查看。
  麻陽城西規劃區是指枝柳鐵路(縣城段)以西,遠期S308省道、G209國道之間的區域,規劃總用地7.7平方公里(不含長壽工業園1.2平方公里),規劃居住人口7萬人。目前,城西建成區主要集中在枝柳鐵路旁和新城路西側,建成區面積約1.6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約2萬人。
  胡佳武一行先後來到代遠大道與S308省道交匯處、賞桔亭等地,比對規劃圖紙查看規劃區實地範圍和項目規劃。根據上版城西控規方案,城西用地空間佈局為“六大片區”、路網結構為“兩縱三橫”、綠地休閑及景觀為“一水兩園五廊多點”,突出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強化產業支撐和項目帶動。根據縣城發展現狀,結合城西實際情況,城西新區的發展思路也將做出調整。建設部門建議重點向岩門鎮大路坳村方向發展,把城西主幹道路往岩門方向拓展,結合高速公路、G209國道、S308省道以及規劃高鐵佈局,逐步完善城市路網。近期至2020年,將城西的用地規模控制在9平方公里,打造成以商貿、倉儲、物流為主,以居住、長壽高精食品加工、生態旅游為輔的城西新區。
  隨後,在縣政協會議室胡佳武與隨行人員進行座談,集思廣益,認真聽取相關部門對城西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大家認為,城西新區建設要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強度投入的原則進行具體實施,時下要儘快啟動城西控規編製工作,提高城西建設品味;縣委縣政府要及時出台《城西建設管理辦法》,從源頭上杜絕私人建房行為,併進一步加大土地收儲力度;同時,為了便於城西今後的開發建設,建議聘請高水平設計單位對城西主幹道兩側建築物的體量、高度、色彩、造型燈進行形象設計,力求把城西打造成麻陽人民生活夢想的花園式生態新城。
  會上,胡佳武對縣政協城西規劃提案給予肯定,認為城西規劃提案是一個高質量、高水平的提案,“拓展城西”一直是縣委、縣政府的工作重點,各相關部門負責人要積極落實提案內容,加強力度推進城西建設。胡佳武指出,城西的建設和規劃十分重要,各部門負責人要積極包裝和策劃一些優質項目,不畏困難,勇於突破;同時,加強建設、規劃、城管等基層基礎,搞好城西控制性規劃編製、兩違整治、安置各項工作,增強城西高品質規劃意識,不斷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城西建設水平。胡佳武要求,全縣各部門在城西建設上一定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認認真真、一項一項抓落實,把城西新區建設成為有影響的商貿物流區和城市建設示範區,進一步推動加快麻陽城市建設的發展步伐。  (原標題: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視察城西建設實地督辦提案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