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參院公佈了報告後,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使用酷刑可能會讓美國失去其“道德權威”。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當地時間12月9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了中情局“酷刑逼供”調查報告,稱中央情報局(CIA)在911恐怖襲擊發生後多年“嚴刑逼供”收集情報。據英國《每日電訊報》9日報道,在美參院公佈了報告後,英國首相卡梅倫對此表示,使用酷刑可能會讓美國失去其“道德權威”。
  卡梅倫說:“我們必須清楚,酷刑折磨是錯誤的,永遠是錯的。對於我們這些想看到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希望看到極端主義失敗,如果我們失去了道德權威,我們就不會成功。同時也就失去了令我們的系統奏效和國家走向成功的東西。所以我們應該很清楚。”
  卡梅倫繼續說道:“現在明顯的是,911之後發生的事情是錯誤的,我們應該對自己錯了的事實清楚些。”
  當他被問及是否能保證英國沒參與美國酷刑時,卡梅倫稱,英國已調查出了一些問題,情報和安全委員會將會處理,並對此表示滿意。“在英國,我們有吉普森質詢,質詢現在已經出現了一系列問題,情報和安全委員會將會處理,但我確信,我們的系統正在解決這些問題。”
  據悉,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共6200頁,列舉了大量的證據,不過全部內容仍然屬於機密文件,公佈的僅為480頁的摘要。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受基地組織發動的恐怖襲擊後,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發動了“反恐戰爭”。美國政府高層批准對疑犯使用強制性審問手段。報告詳細描述了剝奪睡眠、水刑等極端審訊手段。其中一些手段遠遠超過經時任總統小布什批准的手段。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