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馬尼拉12月31日電(記者 張明)菲律賓官方30日晚間披露,熱帶風暴“薔薇”帶來的持續大雨在菲國中南部引發洪澇及山體滑坡災害,已造成當地至少21人遇難。
  菲國家減災委當晚公佈的最新災情顯示,熱帶風暴“薔薇”已造成菲國中南部多個省份9萬多人受災,21人死亡,17人受傷,另有10人失蹤。菲國家減災委主任帕瑪解釋說,菲國家減災委目前公佈的只是經過菲國衛生部和內政部確認的遇難者人數,實際遇難人數可能超過21人。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在菲國中部宿務省的隆達鎮,至少有8人已證實因洪水遇難;在萊特省塔納萬鎮發生山體滑坡災害,一處房屋遭掩埋,搜救人員在現場已發現5具遇難者遺體;薩馬爾省卡特巴洛甘市也發生山體滑坡災害,兩輛汽車和6棟房屋被掩埋,目前已發現12人遇難,卡特巴洛甘市市長斯蒂芬妮稱搜救行動在繼續,救援人員“仍能聽到從一輛被埋汽車中傳出的聲音”。
  截至記者發稿時,菲國一家主流英文報章報道稱,熱帶風暴“薔薇”已造成菲律賓至少35人遇難,數十人受傷、失蹤。
  熱帶風暴“薔薇”29日凌晨在菲南部棉蘭老島登陸,登陸時最大風速每小時65公里。菲國家減災委主任帕瑪表示,由於熱帶風暴“薔薇”的風力較弱,但會帶來持續大雨,所以菲當局正全力抗擊洪澇及泥石流災害。
  卡特巴洛甘市市長斯蒂芬妮聲稱,當地雨下得其實很大,但一些居住在易受災地區的民眾看了新聞報道以為這場熱帶風暴的強度不大,所以忽視了當地發出的疏散警報。(完)  (原標題:熱帶風暴“薔薇”已造成菲律賓至少21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