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livedoor網站4月16日報道,2014年1月,一名韓國籍老人在紐約一家麥當勞里點了一杯咖啡後,在店內坐了一天,引起店方不滿並報警,引起各方關註。韓國國內隨即掀起一場拒絕在麥當勞消費的運動,麥當不得不公開道歉。然而,距離該事件不到一個月,即2月16日,美國麥當勞再次與韓國顧客發生糾紛。此次發生糾紛的麥當勞店距離先前那家店僅有1千米遠。
  據報道,當時一行韓國人在點單時,由於一直忙著聊天,並沒有把單交給服務員。隨後,當這幾名客人抱怨咖啡遲遲不上時,店內服務員竟告知對方,“沒有咖啡賣給你們這種人”。當幾名韓國客人想要用手機錄下當時的狀況時,店員則用掃帚對其進行毆打,並損壞了其手機。隨後,這幾名韓國顧客向美國紐約市皇后區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美國麥當勞總公司賠償1000萬美元。
  報道指出,由於當時店里只有韓國人是亞洲人,因此“像你們這種人”表現出明顯的人種歧視。雖然一開始是韓國顧客做法不當,但是後麵店員的說法則很明顯地帶有歧視意味。
  此次事件可能是1月份事件的延續,而今後也很有可能再次發生拒買運動或者麥當勞謝罪事件,因此將備受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