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察網訊 記者胡愛華報道:北京警方自6月中旬至11月底,以群眾反映強烈、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秩序的網上治安問題為重點,全力開展網上違法信息清理、涉網違法犯罪打擊、網上治安問題綜合治理工作。期間,共清理網上違法信息1千餘萬條,破獲涉網案件2900餘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6200餘名,網絡110違法犯罪線索舉報日均同比下降12%。專項行動有效遏制了網上治安亂象,贏得了廣大網民的肯定和支持。
  北京警方對網上涉恐、涉槍、涉黃等各類違法信息開展全網搜索清理,特別是針對影響力大、覆蓋範圍廣,傳播暴恐音視頻的網盤,督導百度、360等網站,開展發現清理工作。期間,共清理網上暴恐音視頻及相關涉恐鏈接3.8萬餘個,查證涉恐人員607人,清理涉恐網盤賬號3350個,有效截斷了涉恐信息的網上傳播渠道。
  北京警方加強對北京市聯網單位的監管力度,建設基礎工作陣地,督導網站加強信息內容監管,提高違法信息的發現處置效率,處置各類違法信息1千萬餘條。期間,共對違法信息處置效率低下、整改工作不到位的1300餘家網站予以警告、關停等行政處罰,加大依法管網工作力度,促進企業履行安全管理責任,進一步使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北京警方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危害性大的涉網黃賭毒案件,集中開展犯罪線索串並分析、深入經營,先後破獲“世界杯期間互聯網系列賭球案”、“百度賬號盜刷信用卡系列詐騙案”、“‘3.31’互聯網涉毒團夥案”等涉網案件共計2900餘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6200餘名,形成了強大震懾效果,網絡110違法犯罪線索舉報日均同比下降12%,網民普遍認為網上秩序好轉,安全感顯著提升。
  北京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關註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網上突出問題,始終保持對網絡違法犯罪的嚴打態勢,堅決防止互聯網成為違法犯罪活動的滋生地,堅決阻斷不法分子通過網絡進行交流的活動渠道,全力打造平安、和諧的網絡空間。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aeyyz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